做工涅hehehe

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

其实这个应该很久以前就要写了的
结果一直
懒惰
懒惰懒惰
懒惰懒惰懒惰
懒惰懒惰懒惰懒惰
懒惰懒惰懒惰懒惰懒惰
懒惰懒惰懒惰懒惰懒惰懒惰
那边
所以拖到现在都还没有写
我真的很多东西要讲的咯
因为做工就是很好玩下
虽然我的gaji
是少到毛酱那种
ok废话少说

=1st job attempt=
这个是民恩打电话来介绍我的
说是什么telemarketing之类的工
在Melilea的
然后我就一直犹豫犹豫又不要去那边
毕竟那时候大概是刚考完试的时候
整个人都很懒惰下
可是又听说一个月有1k多酱涅
后来在last day的时候就去那个job agency那里呈上资料了

还记得那天是听完升学红豆冰的讲座
原本要去民恩家学做饼的
后来就决定自己last minute
从EQ走路到windmill附近那里 囧rz
走到哪里的时候我整个人已经是差不多掉了 囧rz (我不是骂粗口)
太阳又大,路途又远,然后我没有雨伞!!! T___T

[我发誓自己以后一定要买一辆车
不然像我这种kambing应该会死到很惨!! ]

ok到达目的地
然后就是填form那些普通procedure
但是没想到就酱快interview料 (大惊)
但是还好了,没有很难的那种
agak agak回答就ok了
也不是那种sunway interview难到毛酱

后来就叫我隔天
去batu berendam melilea的office面试
前一晚民恩还说要做什么resume啦etc etc的东西
wakao有这个必要咩?
他又不是要请manager
只是叫我们准备文凭罢了

准备了一大堆东西
去到那里
填表格
坐着等
继续等
一直等
不停地等
ok
HR的人来了
start interview?
哪里懂,group interview
毛,我整个人被炸到
两三句自我介绍将就可以了

等了1个小时酱,就可以回家了=.=

然后就开始在家颓废。。。。

过了一两个星期酱
那个jobs agency的人有又电话来了
"Sorry har, 你没有拿到这个jobs....我们还会再帮你找其他的。。。blah blah blah之类"
我也没有管了

=2nd job attempt=
就在等那个骗人的melilea的时候 ...
(真的是骗人的下,讲说是telemarkating的工,其实只是在aeon jusco做promoter =3=)
我爸就帮我找到了一个在Melaka raya的hotel reception的工作

既然melilea的没有了
ok啦就cincai去做这个工先
700一个月
没有socso没有epf
(其实by law老板应该给socso和epf的
等下我在解释为什么没有。。。)
3号的时候去interview, 老板娘说15号开始上班
就继续在家颓废到15号。。。

一月15号
第一天开工
gan jeong下
其实也很普通啦
早上7点30到5点 (时间是长下啦)
然后差不多每天都工作 =.=
可是就是很兴奋下
可能很好玩

其实也没有什么好说了
老实讲在那里是做到很不开心下 =.=
还被老板扣工钱
nabeh
msia law不给你扣工钱的ok?
摆明吃员工

这个hotel其实不是很大的啦
3楼36间房
然后又很贵 =.=
服务也没有很好
房间又很肮脏 =.=
hotel system也不是很好
website弄到很美酱其实都是骗人的,哈哈哈哈!!
说什么有gym有meeting room
其实什么都没有,除了房间=.=
然后hotel的早餐又难吃下
patut开了整年都没有赚
员工又一个一个辞职
辞职就算
老板还不给工钱那种
nabeh黑店酱
员工的tips老板也要吃掉
迟到吃自己

然后员工们又好像搞帮派酱
day shift一派
高层一派
bangla仔一派
乱水下

人物介绍:
Nancy:
我的supervisor
人是很好啦
应该是sabah人来的
然后每次跟我们讲老板娘几坏几坏那边
然后要做网购生意还叫我帮忙
我就随便做给他
不过还是教会我们很多东西啦
有一个跟我同年的女儿
but thn好像才30多岁涅 =.=
酱早生孩子? =.=
其实看得出她是一个很用心的妈妈啦
应该是太过宠孩子了
所以孩子变坏去
还帮他女儿找工作, 可惜他女儿都不会珍惜的 =3=

Kinah:
同事,马来婆一个
因该算是一个比较modern的马来人吧
but thn成绩很烂所以什么政府的东西都没有拿到
老实讲,
看了她,
我觉得其实比我们不幸的人还有很多啊
他也是新人来的
21岁好像
其实他也是很懒惰下的啦
每次做工睡觉
给老板骂很多次
最后好像也是跟我同一个时间辞职

Nancy女儿:
标准拉拉妹一个
每天好像以为自己很厉害很cool的那种
他爸爸还是华人来的
然后每天参马来人
奇怪下
搞到自己好像马来妹将
还讲什么自己是中泰混血 (?)
丢华人的脸下
然后每次玩hotel的电脑玩到我们要弄hotel的东西都不可以 =.=
标准90后头脑
然后每次拿laptop来开拉拉歌大大声那边
有一次Nancy叫他的女儿关laptop去做工
他又不要
还说Nancy自己也是在玩电脑
Nabeh
人家是在做正经事的咯
自己酱来讲自己的妈妈
人家是做工赚钱给你花的咯
后来Nancy在hotel lobby拿cellophane tape的那个stand来打她
尴尬下我
后来好像看到Nancy一个人在那边偷哭
我局外人啊 =.=

bangla仔:
他们都是做打杂的啦
修理啊那些
可是housekeeping就不关他们的事
so房间很肮脏就是这个原因 =.=
基本上就是有3个bangla仔
一个就是一见面就问人: sudah makan?
一个就是很矮的bangla
一个就是很大只有体臭的bangla
然后他们都很合作。。。。反老板
虽然讲老板叫他们做什么他们都做啦
but thn私底下看得出他们都很不爽了的hehe
每次就那边开始讲bangla话,大概就是讲我们的的坏话了啦
然后就开始偷笑那边
记得有一次那个sudah makan的
跟我和kinah讲了一大堆不标准的马来文
我就是听不懂他在讲什么鬼啊=.=
就一直假假应酬笑那边
然后一直看到kinah笑到很开心
等bangla讲完离开后
我就问她bangla再讲什么
哪里懂,她跟我讲: i mana tau ape dia cakap
...
无言下

所谓的manager+bartender - Jack
可以说是员工里面唯一的华人了吧=.=
就很老板他们一派的
负责晚班的reception
自己做工上facebook还敢duk我背后说我用电话上fb
烟民一个
看到都闲
made表以为用mcd sundae就可以收买我

老板娘C + 老板
新加坡夫妇来马六甲开hotel
hotel就是他的家
然后还要我们叫他mum (?)
我是你的员工不是你的管家/女佣啊
我都是叫他Mrs. C 的
geli下酱紫叫mum
老板就好像整个胡须佬酱
"听说"是很会下厨啦
but then hotel的早餐是无以伦比的难吃是事实。。。。
还有
那时候时还没有请到厨师。。。
烟民两个。。。
有时候真的不明白hotel lobby放那个dilarang merokok是拿来zomok的
他们自己嘛是在lobby抽烟=.=
差一点熏死我 =.=
hello我没有socso的咧 =.=

1030住客
made害我扣工钱的鸡蛋糕肥海
住了2天,人跑掉
一直假假拖迟一点还啦这个那个
made
老板娘还讲会报警
报你的kns警啦
如果报警zomok还要扣工钱?
你应该自己负责损失的啊
made这里不是singapura
msia有劳工部来保护员工的ok?
然后就无端端给她扣了RM60多 =口=
salary slip也没有,更本就是黑店
要通知我们扣工钱的时候还一个一个叫我们进去hotel的cafe =.=
还讲到好像很可怜要哭酱 =.=
nabeh =.=
我虽然还小但是我知道什么是鳄鱼泪ok? =.=
算了我也不想搞大这件事
1030你过马路小心一点

2050住客
在hotel住了一整个礼拜都没有看到人影的人 =.=
脾气很怪的kl人
粗声粗气可是又看起来很高级酱的=.=
一下不爽这个不爽那个
一下bargin价钱那边
后来check out的时候他才跟我们讲他是kl派下来Arena公干的
原来

韩国人住客
遇过一个很搞笑的韩国人
他去餐馆吃东西
然后跟餐馆的人说他要wine
参观的人就给他绍兴酒
RM90一瓶
然后他也喝到很开心

中国人住客
遇到几个中国couple
英文很烂可是是很friendly下
还好我会中文可以跟他们沟通
不然我觉得另外两个reception应该是很难跟他们沟通

一群来自新加坡的"联合国"住客
这个我印象很深刻
一群朋友
有纽西兰,中国,加拿大籍香港人,澳洲,等等的一群朋友
看起来感情很好
后来那个加拿大籍香港人还过来跟我聊天
我才懂他们是因为都来新加坡工作而认识的
靠,新加坡真的很厉害收集人才hor =.=
很特别下这群人hahaha

后来,一月尾就表做了
nabeh烂福利烂设备
拿了半个月工资还要扣工钱


=3rd job attempt=
就在决定要辞去reception的时候
爸爸又在melaka raya的一间店找到了一个复印的工作
这个我是做到很开心的啦
里面的人都很sampat很好玩
第一天上班还有3封开工红包 (刚好那时候是新年)
然后又可以去餐馆吃dinner
总之是很美好的
后来有时候还会接触到一些账目的东西
刚好可以少少帮助到我现在读的accounting啊
也是RM700,有epf, socso (扣到来一个月600++而已
如果没迟到没缺席还有RM 80的bonus
星期六半天,工作素质轻松容易
就只是复印东西罢了

人物介绍:
Mr Ng
大老板
也是他interview我的
为人亲切
可以说好像是一个大家庭的爸爸酱

Mr Ronnie
呵呵呵这个老板我个人觉得很搞笑XD
有时跟他讲A他会回答你Z的哈哈哈哈 XDXD

Mr Tan
这个也是老板之一 XDXD
就是一个很喜欢扮年轻的人 XDXD
40多岁然后每次都穿polo衣领拉高高那种 XDXDXD
记得有一次他穿一个裤子,然后就奇怪为什么裤子后面的口袋没开
就叫serene帮他剪开
哪里懂那个口袋只是放美的啊,哈哈哈

Serene
书记
一个很凶tapi又很好玩的人
以骂kanasai为名
弄到我也被传染了

Nur
马来书记
也是很好玩的一个人

Poh,Goh, Donnie
technician
poh是photographer
三个都是好笑的人

总之这里太多事情 发生讲不完又很好笑

我做到4月头就去读书了
呵呵
其实还有很多感想啦
but thn都懒惰写了
就是工作让我看到很多平时看不到的东西
可能我太宅了hehehe
有时候真的知足就好啊
很多时候我们都是比很多人幸福好命很多的
有时做事真的不需要太过认真
有时候真的是看情况就好
太多有时候让我觉得。。。对,就是看情况就好
随机应变,才是王道

这一秒,我在写blog;
下一秒,会怎样呢?

适应,真的很重要

=乱完=

2 句话:

Unknown 说...

made 我做的工只看到黑暗:rf:
全部勾心斗角 显下,整间店都是lala.当然除了我:$
director一直跟我们笑笑 可是那个笑 我这种假假笑的人都觉得表面很亲切其实很可怕的那种笑 遇到老板又很会壶rf
然后衣服不见又要赔钱,made. 衣服真的没有不见 只是不懂为什么会少去 听说那群之前一起揍人的ex同事就是酱才表做的=.=

然后做了10多20天就表做了 rf

Maggie X 面 说...

还好啦其实 rf
你工作的环境可能不好吧 rf
习惯就好其实haha rfrf
zomok现在又没有做了? rf
文的工会比较好做其实 rf

发表评论